河北明耘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照明案例 > 商业泛光照明 > 徐家汇衡山坊灯光亮化
最新案例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0312-86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312-86792509*801

地址:保定竞秀区朝阳北大街1888号

徐家汇衡山坊灯光亮化

来源:河北明耘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量:

被视为历史街区典范的衡山坊位于衡山路天平路口,近徐家汇,由建于1934年的树德坊(主弄口在天平路,东北朝向)与建于1948年的衡山村(弄口在衡山路,东南朝向)组成。前者属于砖木结构联排新式里弄,后者为砖木结构独栋花园洋房。树德坊和衡山村均保存了建造年代的典型范式:新里高3层,2层处有局部退台,每个单元外设低矮的围墙,靠南侧一排新里的南立面一层有地中海风格的拱券,红色筒瓦双坡屋面,带老虎窗;花园洋房均为3层楼,红色筒瓦坡屋面,墙面转角处以石材包角作为装饰,造型简洁,在那个年代的同类住宅中属于入门级别。



业主保定衡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徐房集团旗下)认识到:走“新天地”路线——将旧居住建筑修缮改造,同时将原有居住功能替换为集精品购物、餐饮、创意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服务片区。承担衡山坊整体改造方案设计的是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周俭教授带头。

       夜景照明方案主体是:“在衡山坊的夜色中穿越”,夜景照明分为建筑照明、景观照明、LIGHTING SHOW三个部分。根据建筑结构、层次做局部渲染、点缀,暖色系点缀部分白光,体现出时尚、典雅、历史等海派文化特点。

       建筑照明分为屋面、立面两部分,在大范围的统一中寻求细节的变化,达到灯光于环境的协调,体现其所处位置的特色。

景观照明分为寻游光带、旱喷+雕塑坐凳、水景小品、8#前木平台、后街围墙+坐凳、台阶、植物、雕塑+老树树池,因地制宜、各具特色。



LIGHTING SHOW为灯光场景设置,根据程序控制体现。本项目分为三种模式:平日模式(周一至周四,18:00--22:00);平日模式(周一至周四,22:00--24:00);节假日模式(18:00--24:00)。根据时段、客流等确认控制模式,以更好的服务人群,同时达到节能的效果。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