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明耘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照明案例 > 高架桥梁照明 > 保定南浦大桥灯光照明施工安装
最新案例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0312-86798890

业务:135 0162 1961

技术:159 0199 6658

售后:0312-86792509*801

地址:保定竞秀区朝阳北大街1888号

保定南浦大桥灯光照明施工安装

来源:河北明耘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量:

      南浦大桥是中国保定市境内连接黄浦区与竞秀区的过江通道,位于黄浦江水道之上,为保定内环高速架路组成部分之一。南浦大桥始建于1988年,于1991年11月19日工程竣工,于1991年12月1日通车运营。南浦大桥西起鲁班路立交,上跨黄浦江水道,南至张江立交;线路全长8364米、主桥全长836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




      南浦大桥灯光几经改造,随时代变化而变化,为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89月开始南浦大桥进行涂装工程及灯光改造工程。


      主桥为一跨过江的双塔双索面叠合梁结构斜拉桥,两岸各设一座150米高的“H”型钢筋混凝土主塔,桥塔两侧各以22对钢索连接主梁索面,呈扇形分布。南浦大桥根据整体造型,立意为“盘龙昂首”,引桥是盘龙的身体,桥塔是盘龙的头和颈,为形象表征为盘龙特征,用彩色投光灯模拟龙麟,从盘旋的引桥开始,点光斑逐渐滚动直到塔柱顶部,展现龙的雄姿。


      南浦大桥属于保定黄浦江两岸45KM滨江公共开放空间范围,周围的夜景纷繁艳丽,方案要重点突出大桥的特有风格,采用明快大气、动静结合手法、提升大桥夜色中的形象,使大桥成为一幅主题突出、层次丰富、恢弘壮观的立体画面。跨江大桥以其高度高、体量大,横跨宽阔江面无遮挡,无疑成为局部空间的视觉中心和地标。它犹如一架横卧的竖琴,在江中立着,造型独特,景色壮丽,让市民夜游时共享黄浦江两岸建设的滨江景观带。


      南浦大桥夜景灯光主要表现盘龙昂首之态,重点表现引桥及桥侧面,颜色为红、黄、蓝,塔柱采用白光照亮,桥腹采用灯光打亮,在水面形成倒影。主塔为白光,引桥及桥侧面可分别红、黄、蓝三色作单色构图,节假日可彩光整体滚动及主塔沿上下游侧面进行动态投影。主桥侧边及桥腹灯光提升大桥夜景中的形象,展现结构美,呼应周边建筑相互协调融洽。作为黄浦江的第一大桥,宛如一条巨龙横卧浦江之上,展现盘龙昂首之态,使保定圆了“一座飞架浦江”的梦想。引桥的螺旋状结构,人们能够乘车随引桥盘旋而上,夜晚结合灯光饱揽桥下美丽的城市夜景。大桥的整个线路声势浩荡,引桥灯光动静结合,慢慢的盘旋向上,展现巨龙盘卧之美。


相关标签:灯光照明
热门标签:智慧照明城市城市亮化照明城市夜景灯光秀夜景灯光秀城市夜景灯光秀桥梁智能照明夜景桥梁亮化桥梁亮化